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華航案是多重病毒侵犯 再增4確診 機組員全面檢疫

華航機組員清零2.0

華航機組員清零2.0

2021/05/11 05:30

清零二.○ 讓機組員與社區徹底區隔

〔記者邱芷柔、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群聚疫情持續延燒,昨再增機師及家屬、諾富特飯店接駁車司機等四例本土個案,全案達卅五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早開防疫會議,拍板決定華航「清零計畫二.○」,擴大機組員檢疫。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華航案染疫是「多重病毒侵犯」,清零計畫二.○要讓機組員與社區徹底區隔。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包括前艙(駕駛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後艙機組員若曾派飛長程航或有接觸風險機組員者也需檢疫。相關人員都需檢疫十四天、期滿採檢陰性才可進社區。完成檢疫屬「安全組」,未檢疫屬「風險組」,兩組不得混飛,所有機組員都成安全組,才算達成清零。

陳:擴大檢疫 意味華航恐須停飛14天

華航先前已因五天檢疫導致近三百機師無法調度,現又擴大檢疫十四天,陳時中坦言,這意味華航恐需停飛十四天。我國運輸量以空運占五成,華航佔空運四十七%、等於運輸量約四分之一,華航也佔國內貨運量廿五%,新制必會衝擊華航與我國客貨運,但為了整體社會安全,不得不做出這痛苦的決定!

陳時中說明,華航在境外、旅社、模擬機訓練及接駁交通工具等都有感染風險,內部恐還有隱藏傳播鏈,且機師染疫是多重病毒侵犯,無法各案做區隔,因此全面檢疫機組員。

華航:以貨運營運優先 不會全面停飛

華航有客機六十二架、貨機廿一架,機組員四千多人,客貨機飛航廿九國、一五九個航點。

華航表示,已規劃將空勤組員分組進入居家檢疫,盤點可派飛人力。短期內運能縮減將影響貨物運送時間,部分航班也會取消載客,但會儘量維持航班營運,以貨運航線優先,不會全面停飛。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華航案染疫是「多重病毒侵犯」,清零計畫二.○要讓機組員與社區徹底區隔。(記者姚介修攝)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華航案染疫是「多重病毒侵犯」,清零計畫二.○要讓機組員與社區徹底區隔。(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