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外停車場收費 嘉市議員促統一標準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昨質詢,指吳鳳北路公辦民營的停車場,收費1小時50元,民眾吃不消。(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昨質詢,指吳鳳北路公辦民營的停車場,收費1小時50元,民眾吃不消。(記者王善嬿攝)

2021/04/29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區假日停車位一位難求,多數路外停車場以半小時計價、1小時收費20元,然而吳鳳北路上委由民間業者經營的4處停車場,1小時收費50元,民眾反映吃不消,市議員蔡文旭昨在市議會質詢說,「是將嘉義人當『盤仔』?」建議應統一路外停車場收費標準,以防業者漫天開價。

嘉義市政府交通處長鄭君健昨答詢回應,為提高停車週轉率,已陸續將路外停車場改半小時計價,部分業者因合約關係尚未更改。交通處停車管理科長盧家慧說,該業者吳鳳北路有4處停車場,2016年公告標租,租約3年又續約2年,合約今年底到期,招標內容有關收費費率由得標廠商訂定,並在停車場入口處公告,經將消費者心聲向業者反映,降價部分業者表示需研議,不過5月初會改為半小時25元計費。

蔡文旭說,停車場設置是要解決停車位不足、違規停車問題,台中市停車場收費1小時20元,但嘉市1小時收費50元,且吳鳳北路上的停車場是將公有地出租、由民間業者委辦,應比私人停車場收費更便宜。

另外,市議員鄭光宏也提到,嘉義市崇文國小、嘉北國小及義昌公園3處地下停車場案,總計可提供646個停車位,但去年12月至今年3月,3次招標無廠商投標,今年嘉義市承辦台灣設計展、停車需求迫切,督促市府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