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鮪抑制孩子成長 林姿妙致詞再出包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行銷黑鮪魚,卻再度口誤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行銷黑鮪魚,卻再度口誤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21/04/19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口條再度出包?林姿妙16日參加「蘇澳第一鮪」拍賣,致詞時脫口說出,「黑鮪的經濟價值高、營養好,能『抑制』我們孩子的成長」讓一旁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看起來滿臉問號,逗趣畫面被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PO在臉書,引發熱議。蔡源龍昨天補充解釋,林姿妙說的是「黑鮪魚能『益助』孩子成長」。

蔡源龍緩頰:是「益助」

吳濬彥臉書以「黑鮪魚可以抑制孩子成長?語無倫次是妙牌縣長級背稿機正常發揮」為題PO文表示,宜蘭南方澳籍的新永泰漁船,幾天前剛捕獲今年第一尾重183公斤的活黑鮪魚,宜蘭縣長林姿妙當拍賣官,介紹時竟然說出「黑鮪魚可以抑制孩子成長」的驚人發言,嚇得蔡源龍理事長馬上轉頭。他說,宜蘭人選出如此縣長被外地人嘲笑程度僅次韓總機任高雄市長,好笑之餘卻也深感悲哀。

縣府秘書長:縣長口誤

宜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那單純只是縣長的口誤,縣長想表達的是,黑鮪魚擁有豐富的DHA,營養價值高,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蔡源龍說,林姿妙當時所要表達原意,並不是抑制孩子的成長,是「益助」孩子的成長,他說,這種場合縣長不可能說反話,而且他本人在場,也沒有覺得什麼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