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執勤與檢疫輪迴 機師嘆壓力大

機師工會昨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右)呼籲政府協助改善。(記者鄭瑋奇攝)

機師工會昨開記者會,理事長李信燕(右)呼籲政府協助改善。(記者鄭瑋奇攝)

2021/03/27 05:30

阿中坦言抓得比較緊 指揮中心︰可評估調整

〔記者鄭瑋奇、吳亮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逾一年,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昨出面發出求救訊號,指機師陷入檢疫─執勤的無限輪迴,有人今年一月至今沒有一天是自由之身,身心健康亮紅燈,希望能放寬相關檢疫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台灣對這方面「抓得比較緊」,會再觀察一陣子。

目前台灣對於機組員防疫管理,長程航班(入境第三級流行地區)機組員返國後,需要居家檢疫五日,採檢陰性後再進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九日。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同時也是華航機師陳建財表示,機師不會希望把病毒帶回給家人,除配合防疫措施外,整個執勤過程防疫措施從報到前就做得滴水不漏。

今年以來 國航機組員已做逾1.4萬次PCR檢測

機師工會理事同時也是長榮機師廖伯軒表示,今年一月至今,長榮、華航針對機組員已做超過一萬四千次PCR核酸檢測,每個組員都要檢測,所有檢測都是陰性,呼籲應能重新檢討返台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天數,因為現在這個天數已造成機組員及其家人身心壓力。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有位機組員是三歲孩子的媽媽,這一年多來大部分時間,孩子只能在窗外看著她,連抱抱都做不到,希望能與政府單位共同開會討論出更好的防疫機制。

調查︰近9成認無法過正常生活

機師工會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林劭華醫師合作,以心理健康檢測工具進行大規模調查,結果顯示近五成五機師出現較過往嚴重的失眠問題、逾七成機師感受到較過往更大的精神壓力、近九成認為無法享有正常的日常生活。

陳時中昨天表示,有看到機組員的檢疫狀況,現在已經降到五天居家檢疫,會再觀察一陣子,看是否再調降。國際上各國機組員都面臨一樣的困難,有些國家規定較為寬鬆,台灣是抓得比較緊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民航局會對此評估,若之後有計畫送到指揮中心,會再進行可行性評估。機組人員已改為低風險管理模式,放寬為五天居家檢疫加九天自主健康管理,未來會再調整相關措施。

另外,四月二日是台灣社工日,陳時中說:「疫情期間弱勢的人仍在、需要社工幫忙,他們沒有卻步,但社工也需要溫暖和支持,才有動力往前走。」要大家多支持社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