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北捷旅客受傷 近半與電扶梯有關

北捷建議旅客,搭乘電扶梯要「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如果行李多則搭電梯。(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建議旅客,搭乘電扶梯要「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如果行李多則搭電梯。(記者蔡思培攝)

2021/02/0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擴大興建電扶梯,但據去年統計,北捷共有337件旅客受傷,其中有近半數意外與電扶梯有關,像是旅客因踩空、重心不穩、行李過重等受傷,北捷更因旅客意外賠了372萬餘元。

旅客意外 北捷賠逾372萬

台北捷運工程局近來規劃電扶梯改善工程,希望未來捷運站在道路兩側,至少各有一出入口有雙向電扶梯或電梯,預計2022年底前完成16個車站、23處出口及4處站內月台,總共62部電扶梯及1部電梯改善工程。

但統計指出,北捷去年共有337件旅客受傷,賠償金高達372萬餘元,去年捷運電扶梯受傷意外高達160件,其他受傷原因還包括旅客體弱或身體疾病、奔跑、分心交談等。

捷運局表示,電扶梯改善工程新裝的電扶梯,與現有電扶梯規格相同。北捷也解釋,多數電扶梯意外與設備無關,而是旅客行為造成,像是在電扶梯上走動踩空、行李太多,過去也出現電扶梯前方旅客重心不穩,連帶造成後方乘客受傷。

北捷建議旅客,搭乘電扶梯要「緊握扶手、站穩踏階」,若趕時間要在電扶梯行走,也要尊重站立電扶梯的旅客,北捷近來不斷向旅客宣導勿在電扶梯上奔跑嬉戲,如果身上行李多,建議改搭電梯。

台北車站、古亭、海山、忠孝復興、府中、雙連、西門等捷運站,為捷運受傷意外熱點,其中台北車站、海山站、忠孝復興站去年光是電扶梯受傷意外就各有8件。北捷表示,會持續宣導電扶梯使用安全觀念,並在部分車站樓梯張貼宣導「多走樓梯、有益健康」指標,鼓勵旅客多利用樓梯。

北捷:有投保旅客責任險

北捷指出,捷運每天運量200萬人次,一年總運量有近7億人次,受傷意外比例極低。且北捷有幫旅客投保旅客責任險,若旅客受傷會協助送醫、調閱錄影畫面,並交由保險公司判定屬故意或意外,若判定無故意、重大過失就會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