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起在台過年 飯店圍爐去年即搶光

台北喜來登辰園「五福祥瑞」外帶組合餐。(業者提供)

台北喜來登辰園「五福祥瑞」外帶組合餐。(業者提供)

2021/01/14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際疫情嚴峻,邊境管制持續減少國人出國過年,讓今年飯店圍爐業績強強滾,多家知名五星飯店圍爐宴早在去年十二月就預訂一空,其中台北喜來登更提前至兩個月前就完售近百桌,大倉久和、福容大飯店現場圍爐宴也早在去年就熱銷滿檔;疫情也帶動年菜外帶銷售業績,福容大飯店全台連鎖店整體銷售較去年成長三成,君品飯店銷售更飆達九成。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表示,「宴會廳」圍爐宴往年都在年前一個月售罄,今年提早兩個月前完售近百桌席。館內自助餐廳「十二廚」十二月中旬全數訂滿,其他餐廳訂位近全滿。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三樓宴會廳去年底首次推出「金綻艾美」除夕圍爐饗宴,每桌售價三萬二千八百元加十%(十位),近五十桌去年十二月中旬就全數被訂完。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表示,今年春節現場圍爐未受疫情影響,二樓宴會廳除夕圍爐宴場次開賣三週就已搶光,一樓士林廚房自助餐廳今年加開場次,較去年成長五成;萬麗軒中餐廳也售罄。

飯店年菜外帶也非常受歡迎。目前為止全台福容連鎖店年菜外帶銷售額較去年成長兩到三成。君品酒店今年還推出「升級版」外帶年菜,其中「富貴大盆菜」要價三萬八千八百元、「明火雞粥燉花膠」也要一萬八千八百元,民眾仍搶著買單,銷售已達九成。雲朗觀光集團分析,今年許多企業老闆年節禮盒改送年菜外賣組合,故今年銷售速度加快。

大倉久和大飯店年菜外帶也較去年明顯成長,以單品類銷售最佳,包括「乳豬燻鴨富貴大拼盤」、「南乳燒雞」等傳統年節大菜最暢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