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第二體育場 打造「新北運動吧」

板橋第二體育場腹地廣大,市府擬推動整體開發計畫,以BOT方式招商。(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第二體育場腹地廣大,市府擬推動整體開發計畫,以BOT方式招商。(記者賴筱桐攝)

2021/01/11 05:30

納入救國團舊址、體育館整體開發 提供運動休閒產業一條龍服務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缺乏功能完備的大型運動場館,市府體育處鎖定板橋第2體育場,並納入周邊的救國團舊址、板橋體育館共4公頃的土地,將推動整體開發計畫,以台北小巨蛋「台北運動吧」做為雛形,規劃打造「新北運動吧」,具有吃、喝、玩、樂的多元功能,提供運動休閒產業的一條龍服務,現已啟動BOT案的可行性評估,今年3、4月結果出爐。

已啟動BOT案可行性評估

體育處長洪玉玲指出,板橋第2運動場有標準跑道、1座戶外泳池、1棟3層樓建物與體育館,部分場地過去向救國團承租,2017年租約到期後造成空間閒置,市府原本計畫以ROT(Rehabilitate-Operate-Transfer,民間投資增建、改建及修建政府現有的建設並營運,營運期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方式將場館委外經營,擬改建小型運動中心,但因建物老舊不堪已難以改建,2018年起歷經3次招商都失敗,市府思考其他方式活化。

將建可容納萬人的比賽場館

洪玉玲說,板橋第2體育場腹地廣大,規劃仿照台北小巨蛋「台北運動吧」經營模式,也打造「新北運動吧」,將結合運動相關產業,滿足吃、喝、玩、樂的多元需求,未來將興建可容納1萬2000人的比賽場館,還有小型健身中心,並附加休閒娛樂,例如運動主題餐廳、運動服飾販售、運動器材商店等,提供一條龍服務。

評估結果估3、4月出爐

洪玉玲說,基地總面積約4公頃,去年起改採BOT(Build-Operate-Transfer,民間投資新建並營運,營運期滿後,移轉該建設的所有權給政府)可行性評估,將檢討法規,包含建蔽率、容積率、土地使用分區及財務計畫等,預計今年3、4月結果出爐後擬定招商條件。

議員:市府應和地方充分溝通

市議員何博文認為,市府財政困窘,許多公共建設都採BOT模式,但BOT的條件應審慎訂定,包括設施規劃、廠商獲利、商用面積、設定地上權年限、是否提供公益空間等,目前資訊都不清楚,市府沒有和地方充分溝通就貿然推動,未必符合民眾的需求,盼市府召開說明會並接受市議會監督,避免引發質疑。

洪玉玲表示,原有的運動設施不會縮減,而是提升並擴大體育功能,再增加附屬服務,等場館興建完成後,將比照既有的運動中心模式,也提供免費使用的公益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