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波寒流今來襲 明晚到週三清晨低溫探6℃/今晚到明晨中高海拔有機會飄雪 週三到週五天氣穩定

白雪美景吸引民眾上山追雪,台七甲線上車輛絡繹不絕。(武陵農場提供)

白雪美景吸引民眾上山追雪,台七甲線上車輛絡繹不絕。(武陵農場提供)

2021/01/11 05:30

〔記者蕭玗欣、廖雪茹、陳鳳麗/綜合報導〕自去年跨年夜以來,已有兩波寒流接連來襲,今天又有新一波寒流襲台,成為兩週內第三波報到的寒流,週二晚到週三清晨最冷,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6到9度,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4度低溫。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強度雖不如上一波,但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表現與前幾天差不多。

中央氣象局指出,兩週出現三波寒流報到的現象並非首次,最近一次是10年前,2010年12月到2011年1月,以及2009年1月,都曾發生過。

35歲男猝死火車站廁所

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公館平地自動測站3.4度,刷新全台入冬以來自動測站最低溫紀錄。人工測站最低溫是嘉義測站、彰化田中測站6.7度,其他像是台中測站7.1度、嘉義測站6.7度、台南測站8.4度,都改寫該站今年入冬低溫紀錄。新竹縣1名35歲男子,昨天被人發現在火車站廁所內疑似猝死,尚待檢警相驗釐清是否與天冷有關。

氣象局說,今天寒流南下,全台濕冷,北台灣、東北部水氣多,容易下雨,偶爾會有較大雨勢,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增多、偶爾飄雨。低溫方面,今晚到週二清晨,西半部、東北部下探9到10度,花東12到14度,空曠地區僅7到8度。

今晚到週二上午北台灣1500公尺到2000公尺以上高山,以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飄雪。

週二水氣減少,除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北部降雨趨緩,中南部雲量也減少,但也將出現輻射冷卻效應,預計週二深夜到週三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6到9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4度左右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0到12度。

氣象局預估,週三寒流減弱,週五以前各地天氣都很穩定,僅東半部有零星雨勢。週六、下週日大陸冷氣團再南下,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低溫約13、14度。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近年兩週發生3波寒流來襲概況

近年兩週發生3波寒流來襲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