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防疫專案12/1啟動 國人入境、轉機 也要PCR陰性證明

秋冬專案重點一覽表

秋冬專案重點一覽表

2020/11/1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秋冬之際可能捲土重來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包括擴大邊境檢疫、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和獎勵醫療機構加強疑似病例的通報採檢,以降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

檢附不實報告 可罰15萬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多國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我國境外移入個案自11月以來已增加52例,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12月1日起到明年2月28日,入境或在我國機場轉機,不論本國籍或外國籍,以及來台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為何,都要檢附3個工作天以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若發現檢驗報告不實,可處1萬元到15萬元罰鍰,還會追究偽造文書罪刑責;這是防止將疫情帶回國內造成防疫破口,也避免因搭飛機移動造成他人可能的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8月份曾調查過全球提供武漢肺炎採檢的國家,有高達9成可在當地取得採檢證明、僅1成無法取得。如果某些國家真的無法取得,從這些國家出發的民眾可先登機,在機上會有特別防疫安排,入境台灣時再自費採檢。

根據統計,最近幾週平均每天入境人數約1500名。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從疫情發生以來,桃機持續進行戴口罩、量測體溫等各項防疫措施。

此外,將鼓勵醫療院所通報並採檢可能的疑似病例。陳時中指出,他觀察通報採檢通報量稍低,但根據很多文獻報告,武漢肺炎和其他疾病還是有共病可能,希望有症狀都盡量通報採檢。

獎勵醫療機構 多篩多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往醫療端使用健保資源,會被要求不需要的檢驗不要做,但在防疫需求上沒有這樣的限制,在獎勵機制下,醫師有裁量和判斷空間,希望多篩一點,可以證明社區真的沒有病毒。

WHO各區新增病例數統計

WHO各區新增病例數統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入境或在我國機場轉機,不論本國籍或外國籍以及來台目的,都須檢附PCR陰性證明。(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入境或在我國機場轉機,不論本國籍或外國籍以及來台目的,都須檢附PCR陰性證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