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哨者」案調解成立 批康軒董座未公開道歉 全教總繼續抵制

女員工(戴白帽者)與康軒集團行政長兼執行長蔡奇修(右)握手達成調解。(記者邱書昱攝)

女員工(戴白帽者)與康軒集團行政長兼執行長蔡奇修(右)握手達成調解。(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13 05:30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被重罰100萬元,源於集團內的「吹哨者」爆料,事後傳出康軒疑似針對「吹哨者」職場霸凌、逼迫離職等。新北市府勞工局昨召開調解會,疑似「被離職」的女員工、康軒文教集團行政長兼執行長蔡奇修出席,歷經2小時的協商調解成立;康軒給付資遣費、業績獎金、非自願離職證明,以及新增的精神慰撫金,因雙方簽訂保密條款,未公開金額。另康軒官網將張貼7天的道歉啟事。

女員工受訪表示,勞工在勞資爭議中常居於弱勢,期盼公部門透過立法來加強。康軒文教集團則發表聲明,向社會大眾及該名女員工致歉。

發起抵制康軒活動的全教總表示,看不出康軒有檢討改進的誠意,將持續抵制,直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

(記者邱書昱、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