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新增3例境外移入/在緬甸同桌用餐 又1台人中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五○五和日前回台的案五○一,在緬甸時曾與台灣友人一起用餐。(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五○五和日前回台的案五○一,在緬甸時曾與台灣友人一起用餐。(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0/09/20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緬甸及日本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案五○四因工作於本月十七日來台,入境時無症狀,在機場完成採檢後前往集中檢疫所檢疫,十八日出現喉嚨有痰的情形,昨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案五○五今年二月到緬甸經商,本月十七日返國,入境時無不適症狀,主動告知在緬甸當地曾與確診個案一起用餐,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前往集中檢疫所等待檢驗結果。個案本月十七日有喉嚨癢的情況,十八日出現咳嗽、喉嚨痛、鼻塞症狀,並於昨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與當地染疫者共餐 同桌已3人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五○五和日前回台的案五○一,在緬甸時曾與台灣友人一起用餐,同桌一名友人在緬甸當地被確診,另同桌吃飯的第四人也已返台,但檢驗陰性。此場餐敘已至少三人確診,顯示緬甸疫情相當嚴峻。

案五○六長期旅居日本,今年八月廿八日至卅日出現喉嚨痛症狀,本月十一日返台奔喪,入境時有咳嗽症狀,於機場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本月十八日個案已無症狀,因申請外出奔喪,由衛生單位安排自費採檢,昨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6菲籍移工 在台122接觸者全陰性

另外,之前傳出六名從台灣返回菲律賓的移工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疫調進度,這些確診者在台期間共一二二名接觸者的PCR、血清抗體皆為陰性,指揮中心已向菲律賓政府詢問個案Ct值及標準,但未獲回覆。

國內截至目前累計五○六例確診,分別為四一四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卅六例敦睦艦隊及一例不明。確診個案中,七人死亡、四七九人解除隔離、廿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