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闢轉運站 和美有用地、鹿港將招商

和美轉運站相中廣停四用地,就在和美鎮公所對面。(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轉運站相中廣停四用地,就在和美鎮公所對面。(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15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的和美鎮與鹿港鎮人口,在全縣各鄉鎮都算名列前矛,但交通建設卻是相對落後!從各地到鹿港有15條客運路線,但上、下車分散5處,令外地遊客相當困擾,而和美鎮只有公車站牌,連個實體車站都沒有。為了改善交通,縣府利用和美鎮公所對面的「廣停四」用地,開發為和美轉運站,而鹿港轉運站即將在台北、台中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今年底完成招標作業!

和美所會同意撥用 縣府規劃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和美是全縣人口排名第3的鄉鎮市,因為長期以來只有公車站牌,沒有公車站,因此規劃轉運站也刻不容緩,已相中和美鎮公所對面的「廣停四」用地,而土地所有權人為和美鎮公所,目前也取得鎮公所的同意與支持。

和美「廣停四」用地面積約為1023坪,必須先進行地目變更,預計1、2年之內完成,未來將設有5、6個公車月台,也將有停車場、賣場等綜合規劃。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廣停四」確實有活化的必要,公所與鎮代會都支持開發為轉運站,尤其是和美缺乏中小型演藝廳,希望能夠納入和美轉運站規劃案。

此外,每年到鹿港遊客成長到800多萬人次,鹿港無高速公路交流道、鐵路,且鎮內街道狹小,主要聯外交通靠公路系統,但15條客運路線上、下車分散5處,讓許多外地遊客無所適從,因此必須興建轉運站,才能跨域整合交通旅遊系統。

鹿港設站 預計年底完成招標

工務處運管科長許僅宜指出,針對鹿港轉運站一事。將在今年10月於台北、台中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年底完成招標,未來將採BOT方式辦理,得標廠商取得50年的興建、營運權,但要負責出資興建、招商,並支付相關權益金。未來鹿港轉運站占地面積約2951坪,地下2個樓層為停車場,地上1樓為9個公車月台,其餘樓層也規劃有影城、賣場、餐廳與旅館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