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客入住問「房門為何可往外推」?內行人反讚:警覺性很高

房客好奇為什麼房門是外推式的。示意圖。(彭博)

房客好奇為什麼房門是外推式的。示意圖。(彭博)

2024/02/21 21:3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飯店櫃台上班的網友說,有名女房客剛入住不久,就問她「為什麼房門可以往外推?」讓她滿頭問號,懷疑對方是不是在找碴,但貼文曝光後,內行人反而跳出來稱讚女房客「警覺性跟敏感度都很高」,掀起熱烈討論。

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說,自己上班時接到一位女房客打電話向她詢問「為什麼我可以從房間裡面推開我的門?」原來對方當時是在房內,想知道房門為何是「由內往外」推的,傻眼的原PO說,其實這就是一扇再尋常不過的門,相當不解有什麼值得疑惑的地方,懷疑是不是碰到奧客。

貼文一出,吸引眾多留言,大多認同該住戶的疑問確實奇怪,「我們這裡是飯店,不是密室逃脫喔」、「謝謝你讓我早上很厭世的心情獲得了快樂,好好笑怎麼有這種問題」、「她的意思會不會是通常在房間都是拉門出來不是用推的」。

不過,有內行人跳出稱讚這位房客,並進一步說明,一般來說飯店門都是「由外往內」推,也就是從走廊推進門,這攸關火災逃生的安全與順暢,過去有「外推式」建物發生火災的案例,有住戶逃生後並未及時將門掩上,阻礙後面住戶逃生,導致許多人喪生,政府也為此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公寓不能有外推式鐵門。

一般來說飯店門都是「由外往內」推,這攸關火災逃生安全。示意圖。(路透)

一般來說飯店門都是「由外往內」推,這攸關火災逃生安全。示意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