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典論否認郭台銘提供500萬 法官憂勾串滅證裁定延押3個月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2 19:1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在總統大選時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在羈押近2個月後,屏東地檢署今天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移審屏東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周典論否認郭台銘提供資金。法官認為,周典論否認犯行,有勾串、滅證之風險,裁定繼續收押禁見3個月。

屏東地檢署表示,周典論在112年9月分二次交付500萬元給潮州鎮長周品全,以每份連署書500元對價要求蒐集連署書,周品全再請潮州鎮公所僱員陳亮源、及宮廟堂主黃孝義、潘孟楹夫妻處理,以每張200元對價邀人連署,因此檢方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5人起訴,對周典論建請從重量刑,繼續羈押周品全等4人緩起訴3年。

周典論今天下午移審屏東地方法院並開庭訊問,周典論坦承交付500萬元給周品全,但強調是工作費用,並沒有要求給付連署人費用,這些資金不是郭台銘提供,而是他個人的錢,希望法官能夠給予交保,回縣議會處理縣府相關的墊付款等預算問題。

法官在審理後認為,周典論否認犯行,交付500萬元供述前後不一,證人所言大相逕庭,部分錢確實流到選民,監視器早在9月就格式化,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加上嚴重破壞選舉制度之公正性,因此裁定繼續收押禁見3個月。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為周典論抱不平。(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為周典論抱不平。(記者葉永騫攝)

關心周典論的親友在得知繼續收押禁見相當失望。(記者葉永騫攝)

關心周典論的親友在得知繼續收押禁見相當失望。(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