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發給藥證 豬萊劑飼料禁輸入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為了有市場區隔,農委會不會讓養豬業者使用萊劑,也不會發藥證,萊劑無法輸入台灣。(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為了有市場區隔,農委會不會讓養豬業者使用萊劑,也不會發藥證,萊劑無法輸入台灣。(資料照)

2020/08/30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預告豬與牛隻使用萊克多巴胺含藥物飼料的添加條文將於明年一月一日上路,引發民眾擔憂是否台灣豬隻未來也可能使用萊劑?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為了有市場區隔,農委會不會讓養豬業者使用萊劑,也不會發藥證,萊劑無法輸入台灣。

明確做出市場區隔 台灣豬百分百不含

含萊劑美豬將能進口我國,政府修改相關法令,其中也包含藥物飼料添加法令。黃金城指出,台灣豬的特點就是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為明確做出市場區隔,不會讓國內養豬業者使用,農委會也不會發藥證、萊劑不得輸入。

他舉同樣開放美牛、美豬的日本為例,日本也是不發給萊克多巴胺藥證。是否會有含萊劑豬飼料進入台灣?黃金城表示,台灣是進口原物料如黃豆、玉米、小麥後,再於國內製成飼料,用進口飼料成本太高,對業者來說划不來。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說,法令公告後,萊劑就不會是禁藥、可添加在豬飼料裡,但事實上台灣市面上買不到含萊劑的豬飼料,牛飼料部分,二○一二年開放含萊劑美牛進口,萊劑添加在牛飼料中當時已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