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案採檢213人 抗體皆陰性/疫情指揮中心研判 日女可能是偽陽性或接觸者均做好防護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日女接觸者全數抗體檢測都是陰性,可能是日女檢測結果其實是偽陽性,或是日女接觸者多有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日女接觸者全數抗體檢測都是陰性,可能是日女檢測結果其實是偽陽性,或是日女接觸者多有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

2020/07/0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在台就學、返日入境時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日籍女學生,在台接觸者及同校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師生共213人抗體檢測均為陰性,代表未曾感染,研判可能原因有2種:日女檢測偽陽性或日女接觸者均有做好防護措施。

5種檢測出現3種結果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針對日女在台接觸者,往前推到更早之前或近期均是同一批人,共計123人,核酸檢測呈陰性後,進一步實施抗體檢測。另也對於日女離台6月20日往前推1個月內,同校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師生共90人進行抗體檢測,兩者總計213人。

張上淳說明,抗體檢測由疾管署、台大實驗室運用5種不同檢測方式。其中4種是市面上販售、歐美驗證合格的試劑,有號稱敏感性、特異性接近百分之百的商品,另一種則是疾管署自行開發的試劑。

5種檢測方式共有3種結果,一種是213人都是陰性,一種有2人弱陽性、一種是另外2人弱陽性。考量其他檢測方法都是陰性,因此認定這些弱陽性的結果是偽陽性,判定所有人均是陰性。

張上淳表示,從此次抗體檢測結果來說,日女並沒有傳染給其他同學,無法完全排除偽陽性。

不排除社區有潛藏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日女接觸者全數抗體檢測都是陰性,可能是日女檢測結果其實是偽陽性,或是日女接觸者多有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否認社區可能有潛藏個案,重點是影響,有任何狀況都做好疫調。萬一社區有病例,匡不匡得住才是問題,目前的防線足夠,作法不會變。

87天無本土病例 4人住院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持續無新增本土武漢肺炎,若不計入日女個案,已連續87天本土零確診,累計449例確診個案,其中7人死亡、438人解除隔離、4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