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太陽光電設置 17歲王冠樺獲乙級證照

17歲王冠樺(中)去年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應用電子班(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訓練半年就考取第1張乙級證照,也是全台最年輕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記者王涵平攝)

17歲王冠樺(中)去年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應用電子班(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訓練半年就考取第1張乙級證照,也是全台最年輕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記者王涵平攝)

2020/07/07 05:30

〔記者王涵平/官田報導〕17歲王冠樺去年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應用電子班(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訓練半年就考取第1張乙級證照,也是全台最年輕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她說,女生願意學,不會輸男生。

目前就讀成大附工資訊科二年級的王冠樺,長相清秀、個性柔和,她說,從小就在男生群中一起玩積木、機器人及組裝模型,國中時在家中自學電腦、電子,培養出熱愛工科的興趣,高一時到雲嘉南分署參加太陽光電職訓班半年,考取人生第1張乙級證照。

因職訓班只有1個女生,王冠樺告訴自己,年紀最小又是新手,一定要更努力,無論是鎖太陽能板、用火烤管、徒手凹鐵管、配線等統統都難不倒。

她說,女生只要願意學,不會輸給男生,雖然這行很辛苦,但完成時看到機組運轉的瞬間,會很有成就感。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證照代表具有專業與能力,現正推出自辦職前訓練課程,包括烘焙、工廠自動化、電腦輔助工程測量、室內設計等8班,報名即日起至8月17日止,若是15至29歲的青年參訓,還可每個月領3000或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詳情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s.yam.com/igVYV)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