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老二媽 地方盼改善西平公園

萬和宮老二媽明年將回鑾西屯省親,地方盼整建「娘家」烈美堂前的西平公園。(陳淑華提供)

萬和宮老二媽明年將回鑾西屯省親,地方盼整建「娘家」烈美堂前的西平公園。(陳淑華提供)

2020/07/03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3年一度的南屯萬和宮老二媽回鑾西屯省親活動,將於明年登場,市議員陳淑華指出,老二媽「娘家」烈美堂前的西平公園,設計有高度落差,不符地方需求,希望市府加速改善設計,更融入特殊的宗教文化特色,讓西平公園提升為西平大魚池文化公園,打造地方特色。

在地方人士陳情下,陳淑華邀集市府建設局、西平里辦公處、烈美堂管理人、丹慶季媽祖會,共同現場會勘西平公園。陳淑華說,老二媽每3年的農曆3月回娘家「大魚池」遶境省親一解鄉愁,西平公園是烈美堂的大魚池,經市府徵收開闢而成,但西平公園為土丘,有地面高度落差,設施也不符合地方使用。

陳淑華指出,南屯萬和宮老二媽回鑾西屯省親已登錄為台中市無形文化資產,希望西平公園的設計能更凸顯宗教特殊性,包括沿著中軸線整平,讓老二媽整個省親活動更加順利;另外,公園設計應更融入南屯老二媽回鑾省親的文化元素。建設局表示,會參考地方意見,再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