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聽障 雙胞胎兄弟錄取國立大學

蕭宇呈(左)、蕭宇佑(右)兄弟,錄取體大和台中科大。(暨大附中提供)

蕭宇呈(左)、蕭宇佑(右)兄弟,錄取體大和台中科大。(暨大附中提供)

2020/05/21 05:3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國立暨大附中雙胞胎兄弟蕭宇呈、蕭宇佑,兩人都是聽障生,兄弟倆知道父親工作辛苦十分節省,且努力向學,透過身障甄選,分別錄取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及台中科大商業設計系。

家住南投縣草屯鎮的蕭宇呈、蕭宇佑,兄弟倆有聽覺障礙,平常需要戴助聽器上課,兩人知道父親是舖柏油路的工人,養家辛苦,平常十分節儉。

宇呈、宇佑這對孿生兄弟,從國二便對設計感到興趣,大學想唸設計科系,平日就常有創作,輔導室特教老師陳品吉和導師江衍聲,因而幫他們蒐集歷屆試題練習,此次如願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兩人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