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回饋金 宜縣議員爭納入冬山

2020/05/19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利澤焚化爐每年發出四千二百餘萬元營運回饋金,按比例分配給鄰近五結鄉、蘇澳鎮村里;同樣毗鄰的冬山鄉,承受焚化爐汙染卻未領到一毛錢,引起當地居民不滿,冬山鄉縣議員楊弘旻、謝燦輝爭取列入補助,不要忽略冬山人。環保局回應,回饋金有合約問題,重新分配會在下次議約討論。

利澤焚化廠位於五結鄉成興村,每年發出的回饋金,成興村可分配四十%約一千六百萬元,五結鄉公所卅%約一千二百萬;鄰近的五結季新村、利澤村、蘇澳鎮頂寮里、龍德里則各分配七點五%、各約三百萬元,多用於補助住戶水電費、活動費及社區福利等。

議員:三奇、武淵村都在空汙影響範圍

縣議會昨進行環保局單位質詢,楊弘旻指出,利澤焚化廠二○○六年啟用迄今,同樣毗鄰的冬山鄉三奇村、武淵村等地,都位於空汙影響範圍,卻「一毛都拿不到」,要求環保局檢討回饋金政策,讓冬山人也享有同等權利。

「不排除抗議!」縣議員謝燦輝說,依據焚化廠環評報告,三奇村正好位於焚化廠落塵範圍,若碰到海風吹襲,影響範圍更大,環保局應立即檢討回饋金運用,重新分配比例。

縣府:合約效期20年 下次議約討論

環保局長黃政釧解釋,當年回饋金分配,是依據環保局標準,評斷冬山鄉未在影響範圍才未列入,重新分配勢必影響現有村里比例,已領取回饋金的鄉鎮「一定會反對」,回饋合約有廿年效期,要到二○二六年才結束,會在下次議約時再作全盤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