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聘車安保全 人人都是武術高手

台灣高鐵昨宣布引進具有武術能力並領有證照者,擔任列車「車安保全」,並配備圓盾、鋼叉等防衛裝備,以因應特殊狀況。(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高鐵昨宣布引進具有武術能力並領有證照者,擔任列車「車安保全」,並配備圓盾、鋼叉等防衛裝備,以因應特殊狀況。(記者張嘉明攝)

2020/05/14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民國一○五年台北捷運列車上發生震驚社會的鄭捷隨機殺人案,去年台鐵局自強號列車上,也發生鐵路警察遭乘客持水果刀刺死悲劇。台灣高鐵公司五月起提升列車及車站防護機制,聘請特勤或武術背景的菁英保全,上車擔任車安保全,配備甩棍、防刺擋板等,在有衝突或緊急狀況時,避免衝突升溫及保護好周遭旅客,爭取避難時間。

台灣高鐵公司營運安全室資深經理許俊文表示,車安保全人員須有軍警、特勤的職務工作經驗,或具有武術證照(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搏擊等段位證照),再經專業訓練、高鐵服務訓練,通過後才能上車。

保全邱俊詠表示,他以前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學習過許多軍事技能,也曾擔任過企業老闆隨扈。這次到高鐵負責車安保全工作,會協助列車長、組員工作及巡視列車。

台鐵列車長可配防身噴霧器

台鐵同樣有檢討強化列車、列車長隨身安全配備,除了原有配置於車長室的防身棍外,今年五月十五日起,正式施行由列車長依個人意願領用水柱型防身噴霧器,同時強化與鐵路警察維安聯繫,保障提升列車執勤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