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水庫快見底 曾文蓄水率低於1成

嘉義仁義潭水庫快見底,正在加速清淤腳步。(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仁義潭水庫快見底,正在加速清淤腳步。(記者蔡宗勳攝)

2020/05/0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久旱不雨,嘉義地區主要水庫都快見底!其中,全國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低於一成,仁義潭水庫也只有一成八七,連支援嘉義民生用水的雲林縣湖山水庫都僅一成八一,水情吃緊,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強調,至五月底供水無虞,期待母親節前後這波鋒面可帶來及時雨,紓緩旱象。

仁義潭一成八七 雲林湖山一成八一

統計至昨天上午七點止,嘉義地區曾文水庫蓄水量四千九百二十三萬噸、仁義潭四百七十七萬噸、蘭潭三百四十七萬噸,但這還不是歷年來最糟糕的水情,據南區水資源局統計,曾文水庫加上烏山頭水庫目前枯旱排名為四十七年來第十五名、仁義潭加上蘭潭水庫則是三十四年來第十一名。

民生用水水情緊張 至五月底供水無虞

至於農友關心灌溉用水問題,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回應,嘉南農田水利會一期稻作估還需約四千三百萬噸灌溉用水,目前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九千九百八十四萬噸,足以供應,不過扣除農業用水後,只剩下五千六百餘萬噸,民生用水水情有些緊張,台南地區已亮起黃燈警訊,嘉義地區仍維持綠燈,籲請大家節約用水,攜手度過旱季。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指出,嘉義地區民生用水來源主要有四處,除了仁義潭每天十萬噸、蘭潭六.二萬噸外,每天還從湖山水庫與集集攔河堰分別調撥二十、十五.三萬噸,目前供應無虞;但因這陣子天氣炎熱,蒸發速度加快,盼天降甘霖,紓緩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