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公關案/匡列71接觸者 疫調續追難掌握者

全國酒店和舞廳昨起停業,台中市政府聯合稽查時,稽查人員試圖敲門看看是否有人?(記者廖耀東攝)

全國酒店和舞廳昨起停業,台中市政府聯合稽查時,稽查人員試圖敲門看看是否有人?(記者廖耀東攝)

2020/04/11 05:30

〔記者吳亮儀、黃欣柏、李欣芳/綜合報導〕國內北部驚傳一名酒店女公關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國舞廳、酒店即起停業,不少尋歡客人心惶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匡列女公關七十一名接觸者,目前已採檢五人,其中三人陰性,二人等候檢驗結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仍在疫調中,對象包括曾經接觸的客人、工作人員和家人,目前已確定一名工作人員和兩名家人採檢陰性,還有二名客人檢驗中。

與警政署合作 查曾經接觸者

莊人祥說,還無法掌握的相關人士,也和內政部警政署合作進行了解。女公關在接受疫調時,似曾隱匿事實或說謊,是否開罰?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因為一次疫調錯誤就對確診者開罰,要看嚴重性和背景,會請相關人員研議。

昨天陸續有雲林、嘉義、南投、澎湖等縣市對特種行業營業場所展開稽查。由於酒店和舞廳無限期停業,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再度說明,不會特別針對這行業做紓困,但適用一般的紓困辦法。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前天要求酒店、舞廳停業後,特別針對有男、女陪侍的酒店或舞廳要停業,全台共計有四三七家停業。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台灣酒店業營業登記上業別登記很多且很複雜,很多名稱不同,有些地方叫做理容KTV、理容小吃店、越南店等,但各縣市政府對這些店家定義很清楚,執行時也朝這方向執行,要停業到配合疫情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政府對於酒店、舞廳企業主並沒有提出紓困,但若相關從業人員因此沒有工作、難以生活,都會一體依照紓困辦法給予應有幫助。

酒店人員陷困境 紓困辦法幫助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提到,在一般觀念裡面,大家可能認為酒店、舞廳是指有男、女陪侍的店家,但其實一些複合式、難以區分的業者,例如同時設有舞廳及喝酒包廂者,也都在規定範圍內,疫情指揮中心都會來做討論、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