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張榮發基金會改選董事槓上/大房內戰上檯面 親兄弟搶基金會

圖為張榮發基金會外觀。(資料照)

圖為張榮發基金會外觀。(資料照)

2020/01/16 05: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紛擾多時的長榮集團大房內戰終於浮出檯面!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大房二子張國明今日將出面召開記者會,籲請教育部終結張榮發(文教)基金會遲不改選董事會一事,並指張榮發基金會是萬年董事會,在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恣意妄為下,遲未能進行改選。

二子張國明批遲不改選 基金會反駁

對此,張榮發文教基金會以三千字反擊指出,完全與事實不符,是張國明等人刻意杯葛,才使得董事會無法召開,因此依法向教育部申請許可,以普通決議(過半董事出席決議即可)改選,目前就等教育部給予的改選董事所不可或缺之核准(普通決議)。

針對張國明等董事今日在各大報刊登全版廣告指出,「連我父親所設立的基金會都不讓我進去…」等語,訴求鍾德美恣意妄為下,遲遲未能以「特別決議」進行改選,要求教育部介入。

張榮發基金會反駁說,董事任期三年,本屆基金會辦理改選期間,累計已由鍾德美董事長召開過七次董事會,其中五次董事會有列改選董事議程,四次都遭相同之張國明、吳景明、李寬量等六至七名董事故意缺席杯葛,導致新任董事至今難產。

張榮發基金會設有十五席董事,基金會成立之初明定董事會改選必須以「特別決議」,也就是三分之二董事出席、二分之一同意。

分庭抗禮 長子握7席、兩個弟弟也7席

張榮發基金會表示,因張國明等人刻意杯葛,因此依法向教育部申請許可以普通決議(過半董事出席決議即可)改選;據了解,張國華可掌握七席,張國明、張國政可主導七席,另一席是二房張國煒。

張榮發基金會之所以成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與弟弟張國明、張國政親兄弟間爭奪的原因是,張榮發基金會持有長榮國際股權高達廿八.八六%,而長榮國際持有長榮海運股權五.四五%、持有長榮航空十一.三二%;換言之,拿下張榮發基金會,就可拿下長榮海、長榮航,甚至是整個資產高達四千億元的長榮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