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臨安橋改建 林佳龍允3.65億全額補助

通行34年的臨安橋,已是老舊橋梁,亟需改建。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三)與立委林俊憲(左四)會勘中華西路臨安橋。(記者劉婉君攝)

通行34年的臨安橋,已是老舊橋梁,亟需改建。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三)與立委林俊憲(左四)會勘中華西路臨安橋。(記者劉婉君攝)

2019/12/1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十七線中西區中華西路臨安橋,日前經橋梁檢測評估,發現帽梁開裂,恐有落橋危險,市府雖已緊急補強,但仍有安全疑慮,亟需改建。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南下會勘後,允諾全額補助臨安橋改建工程經費三.六五億元,所有經費將由交通部省道改善計畫負擔。

橋梁將抬高 打通運河遊船瓶頸

臨安橋為台南市交通要道,連接安南區、中華北路往返安平工業區、中華南路等方向,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簡報指出,臨安橋改建工程將於核定後約三年完成,計畫總長含引道約二百公尺,寬度卅二.四公尺,目前規劃橋梁底高程將至少抬高一.二公尺,完工後將可打通安平運河遊船通行的瓶頸,使通行河程延伸至中國城碼頭,安平舊城區與中國城、沙卡里巴也將能以水陸運輸連結,重現運河風華。

採半半施工 核定後約3年完成

由於中華西路尖峰時段車流量相當大,未來施工將採半半施工,並搭建臨時便橋,以維持雙向六車道通行,降低對當地交通的影響。

林佳龍昨天在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等人陪同下會勘臨安橋,林佳龍表示,臨安橋是比較老舊的危橋,過去與省道共線的地方道路,均是由地方政府出錢管理養護,或是申請生活圈道路補助,但直轄市的生活圈道路也已全額歸給地方政府,對此,交通部已修改省道改善計畫,希望在交通部全額補助下,臨安橋改建可以愈早做愈好。市府已於十一月底將改建計畫送交通部,補件後預計本月中就可以報行政院,中央會努力配合讓橋可以暢行無阻。

老舊橋梁 兼具交通、水利、觀光

黃偉哲表示,臨安橋兼具交通、水利、觀光三個功能,但也已是一座通行卅四年的老舊橋梁,市府雖曾於二○一三年補強,但只是解決了安全問題,歷任市長都認為要改建,卻怕沒錢又怕影響交通,感謝林佳龍灑下及時雨,讓改建可以畢其功於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