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下人才 頭城家商排球隊成軍

2019/08/27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排球校隊在國中升高中階段有銜接斷層,過去國中球員畢業後被迫赴外縣市求學,國立頭城家商(簡稱頭家)昨天成立排球隊,縣籍球員不必再離鄉背井,本屆拿下國中甲組聯賽冠軍的礁溪國中主力球員,均續留家鄉打拚,冠軍賽MVP、頭家新鮮人陳柏勳說,希望再為宜蘭拚一座獎盃。

宜蘭縣國中小學排球運動發展多年,以頭城國小、礁溪國小、礁溪國中為主,高中職沒有學校接手,礁溪國中在今年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男子組摘冠,球員若要繼續打球,恐怕要轉往外地求學。

為了留下優秀球員,宜蘭縣政府、礁溪國中小學、宜蘭縣排球委員會主委蕭錫鑫等人,與頭城家商討論後,頭家同意成立排球校隊,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出卅萬元,作為校隊成軍的禮物。

頭家排球隊十一名球員中,九人由礁溪國中直升,其中六人是本屆甲級聯賽主力球員,包括拿下冠軍賽MVP的陳伯勳、隊長朱承賢,另有兩名球員來自新北市坪林國中;原本打算到台中市龍津高中就讀的陳柏勳,最後一刻改變心意,選擇留在宜蘭,最大願望是為宜蘭再添一座排球獎盃。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排球隊成軍後,縣內排球運動完成三級銜接,縣府會給予最大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