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高鐵門戶道路 展開綠美化

2019/08/1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高鐵特定區內的新港三路,銜接台十三甲線與台一線,串連客家圓樓、高鐵苗栗站以及英才書院等景點,不僅是地方重要道路,也是苗栗縣的高鐵門戶道路,縣府農業處爭取四百九十萬元經費,進行綠美化,將讓用路人四季都賞心悅目。

農業處表示,現有新港三路已有初始植栽,規劃補植行道樹為大喬木烏桕及洋紅風鈴木。烏桕樹型優美,秋冬之際葉片會由綠轉紅,為道路景觀更增添風采。

洋紅風鈴木春季盛開粉紅花朵,圓潤花球映襯藍天白雲,傳遞濃濃春意。

此外,農業處也將種植矮灌木銀鈕樹及夏日開花的宮粉仙丹,藉由季節性開花及不同顏色的對比、高低落差,讓道路景觀四季都賞心悅目。

農業處表示,該計畫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獲四百九十萬元補助,已完成發包工作,並預定於十月底前完成種植,屆時全長計四公里的新港三路,將展現新風采。

縣長徐耀昌表示,高鐵便捷、迅速,已成為鐵路交通主流的趨勢,不少遊客搭高鐵造訪苗栗,高鐵特定區儼然成為縣內另一個門戶,盼藉由行道樹、人行道等景觀,不僅為地方營造舒適環境,也讓遊客耳目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