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放颱風假? 北北基首長不同調/柯:等於多放了 侯、林:人命不能賭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颱風假等於多放了,當成一般假日」,但也說「這不能怪我」。(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颱風假等於多放了,當成一般假日」,但也說「這不能怪我」。(記者張嘉明攝)

2019/08/10 05:30

〔記者陳璟民、何玉華、翁聿煌、林欣漢、彭健禮、李欣芳/綜合報導〕強颱「利奇馬」來襲,北台七縣市昨放防災假,風雨卻未如預料的大,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質疑前晚誤判錯放;柯雖坦言「颱風假等於多放了,當成一般假日」,但也說「這不能怪我」,因颱風中心昨晨三點往北偏八十公里,若按原路線會風雨交加。其他放假縣市首長多認為,不能拿民眾安全來當賭注,還是應該料敵從寬。

柯文哲昨早在媒體聯訪時表示,事先大概都預測利奇馬強風大雨、會放假,結果颱風半夜北偏八十公里,「我也沒辦法。」他說,拜拜有保佑,活在世界上還是有運氣,若颱風進來,樹倒、電纜斷掉一大堆,局處首長就慘了,都要辛苦復建,週末假日泡湯。

柯文哲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晚七點致電問要不要提早宣布放假?他沒有意見。北北基的人事處長討論好就好,還是照SOP走,原則上在中央氣象局晚上七點視訊會議結束後再發布。

確保安全 放假縣市首長多料敵從寬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我們都是人、不是神」,面對極端性的氣候變遷,縣市首長必須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我寧可做過頭,也不可做不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能賭一把。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放假才是正確的決定,並沒有「多放」的問題,北北基是按照氣象資料及標準程序,進行一致性的決定,不能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拿來賭博。

苗縣未達標沒放假 網友先罵後讚

北台七縣市昨天停班停課,苗栗縣因氣象局預測未達標準,宣布不放颱風假,當下被網友罵翻;不過昨天一整天,苗栗縣僅偶有陣雨,網友風向也轉為「無風無雨,沒放假是正確決定」。

山區雨大 苗栗泰安昨急停班課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縣因氣象局預測風力未達、平地雨量未達、山區則預測達標,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但縣府也授權山區鄉鎮公所評估,昨天上午十點,泰安鄉公所因山區雨勢恐發生道路落石危險,緊急宣布全鄉停止上班上課,並呼籲民眾避免入山。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臉書表示,「颱風假有沒有放是一回事,但政府會把國人的身家安全當作重要大事」;他也感謝各相關部會徹夜值班的人員,為守護台灣做的所有大小事。

北市美食街、賣場、影城,出現放颱風假的人潮。(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美食街、賣場、影城,出現放颱風假的人潮。(記者廖振輝攝)

苗栗縣泰安鄉昨雨勢越來越大,公所緊急宣布上午10時全鄉停班課。
(中央社)

苗栗縣泰安鄉昨雨勢越來越大,公所緊急宣布上午10時全鄉停班課。 (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北基停班停課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不能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拿來賭博。(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北基停班停課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不能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拿來賭博。(記者林欣漢攝)

放假縣市首長回應颱風假

放假縣市首長回應颱風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