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勞退新制平均提繳薪資 首度破3萬元

拼板舟是蘭嶼文化特色,蘭恩文教基金會計畫打造廿五人大舟,直航菲律賓巴丹島。(記者黃明堂攝)

拼板舟是蘭嶼文化特色,蘭恩文教基金會計畫打造廿五人大舟,直航菲律賓巴丹島。(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17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勞退新制從二○○五年七月上路以來,今年屏東縣的平均提繳工資首度突破三萬元關卡。

至去年平均薪資都低於3萬元

勞退新制規定,雇主應為適用勞基法的員工提繳每月工資六%,按月儲存於勞工退休金個人帳戶。從二○○五年以來,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都低於三萬元,即使到了去年,平均也僅二點九萬餘元。

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一至五月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每個月都超過三萬元,總計前五個月的平均提繳工資為三萬零五百六十九元,終於突破三萬元,比去年增加九百五十一元。

縣府加強稽查雇主違規「高薪低報」

今年屏東縣平均提繳的工資首度站上三萬元,除基本工資調漲外,縣府勞工處也大力稽查雇主違規「高薪低報」。

根據勞保局的資料顯示,屏東縣工資最高的行業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平均提繳逾七.一萬元,其次則是金融保險業的五.一萬元;最低的是住宿餐飲業,平均提繳低於二.五萬元,批發零售業則約二.六萬元。

全國提繳工資較低縣市 屏東、彰化及台東

不過,若與全國的平均提繳工資相比,屏東縣的數字僅及全國平均值的七成八;屏東縣與彰化縣、台東縣等三縣市,是平均提繳工資較低的縣市。

上述數據是依事業單位登記地址進行統計,登記於外縣市的事業單位,縱使屏東設有分支機構並聘僱員工,仍不計入屏東縣。

今年以來屏東縣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突破3萬元。(記者侯承旭攝)

今年以來屏東縣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突破3萬元。(記者侯承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