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686人! 基隆指考人數創新低

新北市、基隆市最近五年的大學指考報名人數。(資料來源:新北市教育局、海洋大學 整理:記者周湘芸、林欣漢)

新北市、基隆市最近五年的大學指考報名人數。(資料來源:新北市教育局、海洋大學 整理:記者周湘芸、林欣漢)

2019/06/27 05:30

〔記者林欣漢、周湘芸/綜合報導〕一○八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於七月一日至三日登場,受到少子化衝擊,基隆考區今年只有二十間試場,考生從去年的七○六人滑落到今年的六八六人,再創歷史新低;在新北市方面,有一考區及二考區,今年的考場學校共五所,有一一六間試場,也比去年一九三間試場大幅縮減,考生人數比去年減少四一○人,是近五年的「次低」。

少子化 加上繁星、申請入學已錄取

試務人員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的高中職學生,生肖是屬龍(二○○○年九月之後)、屬蛇(二○○一年八月底之前),雖然龍年出生的考生不少,但仍不敵少子化的趨勢,新北、基隆的考生才會越來越少,這在全國許多縣市都是如此。

大學指考基隆考區,二○一五年還有一○九五人報考,二○一六年跌破一千人以下,二○一七年只剩七四五人,今年更只有六八六人;試務單位、海洋大學表示,少子化是主因,繁星、申請入學的名額也逐年增加,不少學生已經錄取就放棄指考。

新北考生人數7032人 是近5年次低

在新北考區部分,二○一五年的考生還有九六九七人,二○一六年跌到七一六三人,二○一七年只剩六四三四人,當年創下最近五年的新低,二○一八年回升到七四四二人,今年又跌到七○三二人,只比二○一七年多一些。

新北市的考場位於國立華僑高中、市立新北高工、新莊高中、新北高中及永平高中,也是三十日下午兩點至四點開放查看考場,華僑高中考場在七月一日下午的同時段開放,考生可到「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查詢。

海洋大學表示,基隆考區全部都在海大考試,六月三十日下午二點到四點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基隆考區考生可到海大考試資訊專屬網頁查詢考試場次與試場位置。

大學指考將於七月一日至三日登場,圖為去年考生把握休息時間衝刺。(資料照)

大學指考將於七月一日至三日登場,圖為去年考生把握休息時間衝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