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奕璇戰勝病魔 畢業獲頒學習典範/腦栓塞、出血性中風 兩個月動五次刀

曾奕璇很感謝媽媽的照顧與陪伴,常用擁抱來傳達心意。(記者陳鳳麗攝)

曾奕璇很感謝媽媽的照顧與陪伴,常用擁抱來傳達心意。(記者陳鳳麗攝)

2019/06/1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炎峰國小畢業生曾奕璇,去年六月因細菌性心內膜炎,引發腦動脈瘤栓塞及出血性中風,兩個月內動五次手術才搶救回來。在全班師生錄音、視訊的鼓勵下,這學期回到學校上課,昨更走上台領取學校特頒的「生命學習典範獎」,全校師生都為她鼓掌喝采。

曾奕璇去年五月底發燒,吃一次退燒藥即未有症狀,但一週後在學校倒下,送醫檢查推測是口腔的細菌隨著血液流到心臟二尖瓣膜,造成細菌性心內膜炎,引發腦動脈瘤栓塞及出血性中風。

曾奕璇昏迷十多天,病情很棘手,動了五次手術,醫師曾兩度勸其父母放棄,但奕璇的爸媽不捨。幸好五次手術都順利完成,但奕璇醒來時左半邊無力、臉部歪斜。

奕璇的媽媽王文君說,奕璇一開始無法接受自己的樣子,不願見人,直到她說:「妳這樣,媽媽很難過!」貼心又孝順的奕璇捨不得媽媽傷心,才一改態度,不再封閉自己。知道媽媽辛苦,她常用擁抱告訴媽媽「我愛妳」。王文君說,這段生病的日子,因母女倆形影不離,感覺非常幸福。

生病前始終是班上第一名的奕璇,一直想回學校上課,導師於是透過視訊,讓她跟班上同學一起聽課,同學總跟她說:「快把身體養好回學校上課,把第一名搶回來啦!」

同學的激勵,讓她進步得很快,這學期她回校上課,學過的課程幾乎都沒忘,英文是她的最愛,已報名參加英文檢定。而她生病後仍愛閱讀,最愛看的是海倫凱勒傳記,她說:「我要學習她的精神!」

未來的路還很長,王文君表示,將繼續陪伴女兒上國中、到醫院復健和針灸,直到女兒康復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