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飛行員駕機叛逃至烏克蘭 在西班牙遭離奇槍殺

2024/02/20 09:05

庫茲米諾夫去年8月駕機叛逃至烏克蘭,今年2月被發現陳屍於西班牙。(歐新社)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飛行員庫茲米諾夫(Maxim Kuzminov)2023年8月駕駛一架Mi -8直升機叛逃至烏克蘭,庫茲米諾夫在抵達烏克蘭後接受烏克蘭電視台訪問,詳述叛逃過程,並呼籲其他俄羅斯飛行員效仿。不過烏克蘭與西班牙媒體19日報導,庫茲米諾夫上週被發現死在西班牙南部的一處地下車庫中,全身佈滿彈孔。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艾菲通訊社》(EFE)報導指出,庫茲米諾夫的屍體於2月13日在西班牙南部瓦倫西亞自治區的比利亞霍約薩鎮(Villajoyosa)一處車庫中被發現。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向《路透》、《基輔郵報》證實,庫茲米諾夫確實在西班牙身亡,但國防部情報總局沒有說名庫茲米諾夫的具體死因。

西班牙警方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庫茲米諾夫在西班牙可能一直使用假身份生活。消息人士指出,西班牙調查人員正在搜查兩名嫌疑人,他們乘坐一輛汽車逃跑,後來在附近某城鎮發現這輛汽車已被燒毀,目前仍持續追查中。

庫茲米諾夫去年在叛逃行動中駕機逃往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而烏方除了獲得Mi -8直升機,還取得許多寶貴文件與技術裝備。庫茲米諾夫表示,他的叛逃動機是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並不想參與這場侵略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