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醉醫蹺班酒醉 還想幫打麻藥

新北聯醫發生一起麻醉科醫師酒後欲替患者執行手術的離譜事件,院方表示,該名醫師借調期滿已回台北榮總,懲處案將送北榮處置。(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聯醫發生一起麻醉科醫師酒後欲替患者執行手術的離譜事件,院方表示,該名醫師借調期滿已回台北榮總,懲處案將送北榮處置。(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9/01/09 06:00

〔記者賴筱桐、林惠琴、周彥妤、陳恩惠、黃捷/綜合報導〕從台北榮總借調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任職麻醉科主任的鄒樂起,遭爆去年十月在醫院值班期間外出喝酒,甚至在患者術後清醒時失聯,經聯繫後返院不敵酒意嘔吐,卻還想替另一名開刀病人施打麻藥,所幸執刀的主治醫師聞到明顯酒氣,趕緊替換另一位醫師支援。

違反醫療紀律 近期懲處

麻醉科醫師不僅術前要評估患者生命徵象、適合麻醉與否;術中施打麻醉後,更要持續監測病人安危,若發現有狀況,須即時告知主刀醫師,決定是否暫停手術或做其他處理。術後還要等病患清醒,確定情況穩定。

鄒樂起兩年多前由台北榮總借調至新北聯醫擔任麻醉科主任,二○一八年十一月卅日借調期滿,已返回北榮。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指出,鄒樂起在值班期間喝酒,違反醫療紀律,但當下沒有執行業務,因此不違反醫療法。該事件第一時間於院內提報異常事件單、送考績委員會,並以公文移送北榮。北榮表示,近期將有懲處結論。

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強調,對此事細節不清楚,不予評論,但他與鄒共事廿多年,未見異常情況,在該院也無負面訊息。

北市聯醫兩藥劑部主任涉貪

此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兩名陳姓主任,涉嫌利用「社團法人台灣臨床藥學會」的名義,取得北市衛生局有關「長照藥事服務計畫案」的三項標案,竟以不實資料請款,從中牟利三百多萬元。士林地檢署昨指揮廉政署兵分十四路搜索,帶回兩人和十三名證人,訊後將移送檢方複訊。

北市聯醫表示,該案是院方政風室接獲檢舉查察後,函報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轉送法務部廉政署偵辦,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