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逕自決策 蔡英文否認默許

總統蔡英文指葉俊榮未遵照賴院長指示向總統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讓許多國人難以接受。(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指葉俊榮未遵照賴院長指示向總統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讓許多國人難以接受。(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12/27 06:0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台北報導〕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廿四日突然宣布放行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外界質疑是總統蔡英文默許。總統昨在臉書發文否認,強調無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

蔡︰對葉做法感到錯愕 國人也難接受

蔡英文表示,葉俊榮身為執政團隊一份子,卻僅在記者會前一小時透過簡訊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未遵照賴院長指示向總統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她與賴院長都相當錯愕,也讓許多國人感到不解,難以接受。

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昨於廣播節目受訪,還原當時情況表示,廿四日下午近兩點時,賴揆在總統府開會,收到葉俊榮的簡訊後回覆,希望他能「審慎思考」;按理說,葉應該再回覆告訴長官他的決定。當賴揆還在等葉俊榮回簡訊時,卻看到葉在電視記者會開始說出他的決定,非常錯愕。這場會議,總統蔡英文也在場。

卓榮泰也說明隔天賴揆約詢葉俊榮的過程。卓榮泰表示,葉簡單寒暄後,就拿出辭呈放在桌上,賴揆問了葉廿四日記者會的想法,葉俊榮說,對於他的決定造成賴揆困擾感到抱歉,但他是基於台大學生、維護高等教育而作成決定。最後賴揆簽了葉的辭呈。

卓榮泰批葉︰為何不等台大訴願結果

卓榮泰更指出,葉俊榮在見賴揆之前,聘管公文就已發出;台大回文時間大概是在賴、葉兩人見面後不久,說明公文早就出去了。

由於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正在審理台大遴選委員會校方提出的訴願,預計一月出爐,卓榮泰批評葉俊榮,為何不等訴願後再做決定?若訴願結果與葉的決定不同,該如何挽救?「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能說和尚快結束了,把鐘先撞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