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廚餘養豬? 農委會一週內提方案

虎尾廚餘蒸煮廠是環保署補助全國第一座廚餘高溫蒸煮廠,處理後標售給養豬戶。(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廚餘蒸煮廠是環保署補助全國第一座廚餘高溫蒸煮廠,處理後標售給養豬戶。(記者黃淑莉攝)

2018/12/23 06:00

〔記者簡惠茹、朱沛雄、黃淑莉、劉慶侯/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擴及二十三個省市區,達九十九案例,疫情嚴峻,農委會為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侵,提高裁罰基準,累積裁罰二十萬元的案件數已經十件,但每天仍持續有旅客從中國攜帶豬肉品來台,昨天桃園機場再查獲兩件,防檢局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避免廚餘養豬成為國內防疫漏洞,總統蔡英文昨在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視察雲林虎尾廚餘蒸煮廠並與養豬戶座談,豬農要求禁止廚餘養豬,蔡總統也當場要求農委會在最短時間內,協助沒有廚餘蒸煮設備的不合格豬場改用飼料或轉型。

養豬戶代表林明彥指出,非洲豬瘟對養豬產業危害是口蹄疫百倍以上,全球許多國家第一例非洲豬瘟感染途徑是廚餘養豬,歐美都已禁止廚餘養豬,期盼政府能協助改用飼料或輔導離牧。

陳吉仲表示,全國廚餘養豬戶有二○四五場,經稽查至少有六十七場沒蒸煮設備,今天開始輔導,本週提出協助辦法。

口蹄疫台損失1700億 高志明籲別輕忽防疫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昨日接受訪問時,也憂心若發生疫情將衝擊台灣整體產業。他提醒國人應該記住昔日口蹄疫發生時,台灣撲殺將近四百萬頭豬,損失新台幣一千七百多億,民眾應該考量養豬戶的困難與困境,入出境都要好好遵守防疫規定。

「養豬產業是幾十萬人在做的工作,從飼料、配運、養殖、屠宰、載運等,牽涉的產業鏈相當大,萬一發生任何意外,對台灣經濟有很大傷害,人民的消費也會降低」。

移民署為防範國內新住民和外配攜帶肉品入台受罰,將防疫訊息翻譯成英、越、印、泰、柬、緬六種語言,上傳新住民相關網站及臉書專頁,努力讓新住民明確獲知防疫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