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菜平均批發價43.8元 今年最高點

昨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43.8元,來到今年菜價的最高點。(本報資料照)

昨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43.8元,來到今年菜價的最高點。(本報資料照)

2018/09/12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昨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四十三.八元,來到今年菜價的最高點。農糧署認為,昨日菜價上漲,應是前一日休市,昨日開市承銷買氣旺,此外,山竹颱風來勢洶洶,承銷也會增加購貯高麗菜等耐儲藏的蔬菜因應。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每年九、十月因氣溫高又有颱風,不利蔬菜生長,是一年中菜價最高時期,今年在八二三豪雨前,菜價一直低於平均,目前是接近過去五年的平均價,且市場供應充足,尚無需釋出庫存冷藏蔬菜,會密切注意颱風動態,監控菜價變化。

根據資料,蔬菜供應量一四七四噸,比上週日一二八一噸增加一成五;但葉菜類價格平均卻有超過一成增幅,其中小白菜每公斤平均四十七.四元,比上週日漲十八%,青江菜平均五十七.八元,也比上週日上漲十五%。

復耕葉菜陸續收成 價格會回穩

農糧署表示,八二三豪雨後,空心菜供應量已回穩,昨日均價五十二.六元,比上週日下滑二%,其他復耕的短期葉菜類也將於本週陸續收成,價格會更回穩。

瓜果類因為花被雨打掉,恢復供應至少需兩、三週,目前絲瓜主產區南投魚池、國姓、嘉義中埔、高屏部分地區已逐步恢復供應,九月下旬加上雲林斗南、林內地區,應能盛產供應。但苦瓜因嘉義產區受損嚴重、彰化產區天氣持續陰雨,預計九月下旬才能陸續恢復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