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流竄爆邊境查驗人力不足 陳建仁:精進SOP把關食安

陳建仁今強調,食藥署與各縣市衛生局要協商精進SOP,一定要做好食安把關的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陳建仁今強調,食藥署與各縣市衛生局要協商精進SOP,一定要做好食安把關的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05 10:1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製辣椒粉流竄全台,影響持續擴大,輸入食品邊境查驗人力不足遭質疑是問題之一,近5年正式人力只增加1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強調,食藥署與各縣市衛生局要協商精進SOP,該查驗的就查驗、該禁止的就禁止、該處罰的就處罰,一定要做好食安把關的工作。

陳建仁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食藥署遭質疑把關失靈,是否為「食安五環」破功。

陳建仁回應,從中國進口含有不應該添加物的辣椒粉後,確實造成國人對食安的相當關注,衛福部去年底從抽批檢驗進入到逐批檢驗,衛福部今年2月起也與地方衛生局加強所有稽查,針對含有不法添加物的情形要求務必下架。

陳建仁說,食品安全的維護當然是相當重要,確實有需要精進的地方,關於資源不足的部分一定會來加強,提供足夠的資源,中央跟地方要合作、政府跟民間要合作,大家一起努力讓食安的工作能夠更加精進。

陳建仁指出,食藥署和各縣市政府衛生局,要一起協商更精進、更好的SOP,確保食安能夠做到更好,該查驗的就查驗、該禁止的就禁止、該處罰的就處罰,一定要做好食安把關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