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山竹進逼 週六擦過東屏/週四若北轉 全台將有明顯雨勢

強颱山竹週末擾台,恆春半島、宜花東、基隆及大台北東側都要留意風雨來襲。(資料照)

強颱山竹週末擾台,恆春半島、宜花東、基隆及大台北東側都要留意風雨來襲。(資料照)

2018/09/12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強颱山竹週末擾台,恆春半島、東半部首當其衝!

專家:可能是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

山竹颱風昨晨八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四到週六可能是山竹強度最顛峰的時間,有機會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山竹颱風未來路徑海水熱含量高,還有持續增強空間,週五白天可能發布海警,週五晚間起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感受明顯風雨,颱風週六最靠近台灣,包括恆春半島、宜花東、基隆及大台北東側都要留意風雨來襲。

而原位於巴士海峽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昨晨八點增強為今年第二十三號颱風百里嘉,但因已逐漸遠離台灣,預估其暴風圈不會對台灣附近海面構成威脅,氣象局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強颱山竹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兩千兩百公里海面上,時速廿三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五十三公尺/秒,相當於十六級風,暴風圈半徑兩百五十公里,正持續朝西、往巴士海峽方向前進,目前預估暴風圈週六恐擦過台灣東南部陸地,週五上半天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預報員劉沛滕說,山竹週四以前都會朝西邊前進,週四過後會開始北轉,若北轉角度大、往台灣靠近,全台都會有明顯雨勢,若往南偏,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風雨會比較明顯。

週五發海警 東部、恆春半島戒備

彭啟明說,依照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最新模擬,山竹颱風週六上午中心在位於台灣南方約三百多公里的海面上,台灣南部陸地可能在暴風圈擦邊的邊緣,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受颱風外圍影響,週三起就要注意東半部外海可能發生的長浪。

氣象局表示,目前預估山竹颱風週六將以通過巴士海峽、靠近呂宋島的路徑經過台灣的機率最大。週五晚間起,恆春半島及東部地區就會有明顯雨勢,氣象局週五上半天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一整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包括恆春半島、宜花東、基隆及大台北東側都要嚴加戒備,預估週日上半天山竹逐漸遠離,雨勢也會逐漸趨緩。

山竹颱風路徑預測潛勢圖

山竹颱風路徑預測潛勢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