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振觀光產業 交長︰串聯資源提升品質

交通部長吳宏謀(資料照)

交通部長吳宏謀(資料照)

2018/08/06 06:00

〔記者陳宜加、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觀光面臨嚴峻挑戰,交通部長吳宏謀接受專訪時坦言,國旅最大癥結為「不便宜」、「品質可以更好」。交部將以公共運輸串聯,地景與城市觀光相輔相成,同時建立品質指標,匡列優先改善項目,並可望擴大實質補助給消費者。

外國旅客來台人數趨緩、國旅人次也下滑,吳宏謀認為,觀光現況是台灣人愛出國、對國旅沒興趣,缺乏競爭力是嚴肅話題。他指出,無論背包客或團客,國人習慣孤島式、趕集式遊程。各縣市均應加強合作,再由中央補助,整合國家觀光資源。

吳宏謀說,政府要與業界虛心檢討精進國旅環境、品質。地景式觀光與城市觀光也須相輔相成,交通路網更是重要一環,各環節不能漏掉。

針對負面消息頻傳的墾丁,吳宏謀認為,路邊攤給人的整體感覺不佳,售價也常引發議論。業界應自律約束,政府強力取締非法,否則劣幣驅逐良幣。

觀光局今年祭出多項振興觀光補助方案,吳宏謀表示,政府可以提供誘因與補貼,但興利也要防弊。若財政允許,應重視年輕族群旅遊市場,經濟相對弱勢但更有活力。

吳宏謀說,台灣治安好、美食多、文化多元,將建立品質指標,與地方政府、業界盤點補助優先項目,同時評鑑、輔導業者。

對於飽受爭議的Airbnb,他說,政府有責任保障合法業者更有競爭力,合法者要取締或輔導合法化,才符合公平正義。交部也將周延修法納管,針對新興產業模式明確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