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學/數乙近7年首出證明題 五標估降

大學指考數乙,近7年首度考出證明題,補教老師認為會有不少社會組考生看到證明題就皮皮剉。(記者林曉雲翻攝)

大學指考數乙,近7年首度考出證明題,補教老師認為會有不少社會組考生看到證明題就皮皮剉。(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8/07/03 06:00

數甲平易與模擬考題相似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周彥妤、蘇孟娟、方志賢/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昨考數學乙和數學甲,數乙是近七年首度考出證明題,題目不難、考觀念,計算流程亦不複雜,但不少社會組考生看到證明題恐仍會「皮皮剉」。數甲則顯得平易近人,幾乎與模擬考的題型相似;多選第四題積分考題,考生會不會解則「差很大」,用圖形解題只要一分鐘,用計算解題十分鐘也做不出來。

不少社會組考生皮皮剉

補教老師賴育賢解析數乙考題指出,單選第二題和多選第六題、第七題是生活經驗題,考生只要看懂題目就會答題,不太像在考數學,反而像在考閱讀測驗,具備基本概念,畫出樹狀圖就可解答,但第六題和第七題的題幹要讀懂不太容易,變成勝出的關鍵題;非選第一題考證明題,上次數乙考證明題是民國一○○年,預估五標會比去年下降五至七分,自然組考生占的優勢也不多。

補教老師魏上智解析數甲考題則表示,共十三題,多與模擬考的題型相似,寫過考古題、練習量大的考生在作答時,多半「會笑了」、「很開心」,熊大、皮卡丘及棒球入題幹考機率,手寫兩題比去年平易近人;會跌倒的是多選第四題考積分觀念,考生畫圖形解題一分鐘就可解完,但如果傻傻去計算,花十分鐘仍未必能解出,預估五標較去年增加一至兩分。

北市麗山高中教師黃靜寧表示,數甲單選第一題考矩陣,是從來沒有過的徹底送分題,只是後面多選和非選難度提高,鑑別度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