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若被拔 台大需補正瑕疵或重啟遴選

教育部預計今日針對台大新任校長案作出裁示,因遴選瑕疵,不聘任管中閔的機率大。

教育部預計今日針對台大新任校長案作出裁示,因遴選瑕疵,不聘任管中閔的機率大。

2018/04/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預計今日針對台大新任校長案作出裁示,因遴選瑕疵,不聘任管中閔的機率大。對此,台大教授表示,需看不聘任的理由,台大才能因應。如針對遴選瑕疵,就補正瑕疵;若遴選失效,最壞則須重啟遴選,再耗上十個月選新校長。

台大稱獨董爭議早已釐清 管未回應

台大表示,無法確認不聘任一事是否屬實,無法回應。就獨董爭議部分,遴選委員會早聲明釐清,並無疑義。本報記者昨致電、寄電郵給管中閔,但至截稿前未取得回應。

台大教授分析,管中閔恐因遴選程序瑕疵或個人兼職違法等因素,而不被教育部聘任,但須看教育部否准的解釋。

若是遴選資訊揭露不足問題,就須回到最初的候選人資格審查開始,把管中閔資訊再次揭露,依序再面訪,接著公布其所有資訊,送到校務會議上進行推薦投票,通過三分之一代表同意,再進行遴委投票,過半數後才具備校長資格。

若屬遴選失效 需再耗10個月選校長

若教部認定台大遴選程序瑕疵無法補正,則代表這次台大校長遴選完全失效,所有程序重來一遍,亦即遴選委員會必須解散,台大重組新的遴委會,重新公告徵人,將遴選程序從頭來過。

若是針對管中閔個人違法行為而喪失教育人員資格,等於遴選過程中喪失「候選人資格」,管中閔被剔除名單,台大遴委會可開會討論,是否從其他候選人中,再次遴選投票,產生新校長。

台大師生則多盼教部清楚說明,聘或不聘都要釋疑,並清楚指示下一步作法。

教授建議重啟校務會議推薦投票

台大物理系特聘教授林敏聰認為,若教育部不聘管中閔,建議回到大學自治,針對校長候選人的適格性,讓程序完備,如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是否重啟等。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的下一步是重新投票?抑或重啟遴選?若重啟遴選的話至少還要再花十個月,影響重大,希望教育部相關法規適用要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