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染德國麻疹 今年首起境外移入病例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記者吳欣恬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記者吳欣恬攝)

2018/04/11 06:00

〔記者吳欣恬、方志賢、謝介裕/綜合報導〕國內麻疹群聚感染事件未平,又傳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病例!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診病例,一名南部卅八歲印尼籍移工三月自印尼返台後,四月出現發燒、咳嗽及出疹等症狀,並出現疑似柯氏斑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疾管署表示,確診德國麻疹的印尼移工,可傳染期間的接觸者有六十二人,目前無症狀,將追蹤觀察至廿七日。德國麻疹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較一般麻疹病毒感染力弱;但孕婦感染可能造成死產、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或死亡,建議可至衛生所免費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預防。

群聚感染案 疾管署查虎航有無違法

本月初,一名新北市男性在泰國感染麻疹並搭機傳染給五人、包括一名虎航男空服員,進而引發群聚感染事件,迄今共六人確診感染,仍有一二九○名接觸者需監測至四月廿四日。疾管署昨派員前往虎航調查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讓染病員工執勤,導致疫情擴散,預計本週確定是否開罰。

疾管署指出,高雄市衛生局將對虎航空服員個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疾管署若確定虎航也違法,可依法處一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另1移工罹患腦炎 治療後今離台

此外,南投縣另有一名廿六歲印尼移工,農曆春節前因在台逾期未歸,被查獲送至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卻出現作勢攻擊、脫褲子自慰等異常行為,所方戒護送醫,才發現他罹患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

這是自體免疫腦炎的一種,致病原因是患者本身免疫系統細胞攻擊自己的腦神經細胞。此病二○○五年才被發現,在台發生病例不超過百例。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昨指出,病患三月到院急救時,呈現癱瘓狀況,骨瘦如柴,嘴角、眼睛不斷抽搐、手不停抖動,但無健保也無法簽署手術同意書,醫院社工與駐台北印尼經貿代表處聯繫上其家人,經治療已恢復自理能力,今日搭機返回印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