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課輔教室 台積電3天募595萬

牧師娘闕戴淑媺(左)長期照顧弱勢孩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右)號召員工送暖。(記者林宜樟攝)

牧師娘闕戴淑媺(左)長期照顧弱勢孩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右)號召員工送暖。(記者林宜樟攝)

2018/01/10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華基督教浸信宣道會嘉義縣水上教會牧師娘闕戴淑媺,十九年前丈夫牧師闕明毅遭精神異常男子殺害,兩個女兒也被砍成重傷。她堅強走出傷痛後,免費開辦水上傳愛課輔班,十七年來協助兩千多個弱勢孩子成長;課輔教室老舊漏水,台積電員工三天內募款達五百九十五萬元,協助興建新教室、整修舊教室,昨天落成啟用。

牧師娘苦撐課輔班17年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兼任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導演吳念真都參加新教室啟用典禮。張淑芬感謝台積電志工團隊在短時間內蓋好教室,更讚嘆闕戴淑媺是偉大的天使,「師母妳放心,妳走的路我們看到了,現在有更多的人陪妳走。」

提到當年悲劇,闕戴淑媺說,「我已經很久沒想起了,我可能有太多事要做」,十七年來苦心維持課輔班,有時遇到孩子不懂感恩、蹺課等,「嘴裡會說不想再辦」,但看到許多孩子需要幫忙,就堅持下去,更感恩台積電協助。

闕戴淑媺免費開辦課輔班和音樂課,協助單親、新住民及弱勢家庭孩子;四十五名學童聘請六名老師,鐘點費加上水電費每個月合計約十萬元,多年來都由闕戴淑媺奔走募款,但募款並非總是順利。

吳念真獲知後,除贊助課輔班經費外,更引進台積電資源讓學童「有個新教室」的夢想成真。去年八月,台積電員工在公司內部平台發起募款,三天內募得五百九十五萬元,創下最高額紀錄。台積電志工並設計監造和監工新教室,比照專業廠房採鋼骨結構,發包給營造廠商施工興建,去年九月底動工,歷時三個月就完成樓地板面積約一百多坪的二樓建築新教室,舊教室也重新整修,要讓孩子們在明亮舒適的環境中學習。

台積電員工除了捐款,也參與興建水上傳愛課輔班的新教室。(記者林宜樟攝)

台積電員工除了捐款,也參與興建水上傳愛課輔班的新教室。(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