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竹山鎮長機艙抽菸 害全機折返機場

立榮航空傳出民眾機艙抽菸,經制止不聽後原機折返機場。(民眾提供)

立榮航空傳出民眾機艙抽菸,經制止不聽後原機折返機場。(民眾提供)

2017/12/2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主要空運出入門戶馬公機場開埠15年以來,昨首次發生乘客機上抽菸,經前座乘客及空服員制止不聽,班機由跑道頭折返機場,由高雄航警局馬公航警所員警登機帶回偵訊,經查,抽菸乘客為前南投縣竹山鎮鎮長朱寶珍。這是馬公航空站開埠以來,首例機上抽菸開罰、且導致班機折返的案例。

不聽制止 員警登機逮人開罰

馬公航警所調查指出,昨日原定下午四時四十分起飛的立榮馬公飛往台中八六四○班機,飛機已滑至機場跑道頭,等待塔台指示起飛,突然傳出前排一名男性旅客在機艙內抽菸,經前座乘客及空服員勸阻無效,機長決定呼叫塔台滑回機場,航警所派員將抽菸乘客帶回偵訊,原機才飛回台中,延誤近三十分鐘。

據航警了解,該名男性乘客為前南投縣竹山鎮鎮長朱寶珍,到澎湖是為了參加好友兒子的婚禮,連日來受到友人熱情款待,昨日搭機時,同行共五人,朱寶珍滿身酒味,但仍順利搭機,可能因一時喝酒不察,竟在機艙內公然吞雲吐霧,經其他乘客及空服員勸阻都不聽。機長為了安全起見,因而決定放棄起飛而折返機場。

馬公機場首例 乘客被延誤30分

馬公航警所長朱憲忠表示,航警所接獲立榮航空通報後,立即登機將人帶回,經查朱寶珍並未與人發生衝突,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帶回偵訊,裁罰一至五萬元不等;而這是馬公航空站開埠以來,首例機上抽菸開罰案例,違規在機上抽菸的朱男不僅影響其他乘客返鄉時間,自己也被迫多停留馬公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