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營運12天 花蓮天空步道遭惡意敲破

公所緊急聯絡廠商進行更換。(記者花孟璟攝)

公所緊急聯絡廠商進行更換。(記者花孟璟攝)

2017/07/1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太沒公德心!花蓮縣豐濱鄉天空步道暑假7月1日起試營運,才12天就傳出步道強化玻璃遭遊客蓄意敲破,強化玻璃因此碎裂成放射狀蜘蛛網紋,昨天下午豐濱鄉公所緊急聯絡廠商進行更換、並暫停遊客進入,今天上午重新開放。

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說,步道採用的是3層膠合強化玻璃,每片大小60×120公分,每一層厚度1公分,膠合後厚度為3公分,可承重250公斤,砸破一塊的代價8千元。

昨暫封閉 今重新開放

他說,最上面一層破裂還算安全,但為求慎重仍全片更換,昨天下午3點半更換完成,但因填縫材質需要時間乾燥,因此今天上午才會重新開放。

林慶龍說,昨天上午約11時,有名婦人急忙跑下步道告知現場工作人員「有人拿石頭砸破玻璃」。婦人說,該名男子手拿撿來的石塊敲擊強化玻璃的邊角,敲一次沒破,結果男子又持續一直敲擊,她當場制止,但男子不聽勸導,結果多敲幾下就破了。

鄉公所已向警方備案,由於步道沒有監視器,呼籲現場如果有遊客拍到或指認兇手,希望向鄉公所提供線索。林慶龍說,不會對該遊客提出毀損告訴,但仍然呼籲民眾共同愛護步道設施。

昨天下午許多遊客開車到達入口卻不得其門而入,還有來自台北遊客扼腕說:「我開車快8小時才到的,好可惜!」

花蓮縣豐濱鄉天空步道被不肖遊客用石塊敲擊邊角,導致強化玻璃呈放射狀碎裂。(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豐濱鄉天空步道被不肖遊客用石塊敲擊邊角,導致強化玻璃呈放射狀碎裂。(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