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武俠小說家 黃易65歲猝逝

香港武俠小說家黃易5日中風病逝,享年65歲。(資料照,中央社)

香港武俠小說家黃易5日中風病逝,享年65歲。(資料照,中央社)

2017/04/07 06:00

據香港《南華早報SCMP》報導,著名玄幻武俠小說《尋秦記》的作者黃易,5日中風病逝,享壽65歲。

黃易,原名黃祖強,因喜愛玄學和研究《易經》,故以「黃易」為筆名。受到武俠迷的外公影響,他從小閱讀各武俠大家著作,大學畢業後曾在香港藝術館任職10年,後來向《武俠世界》雜誌投稿,發表首部小說《破碎虛空》後正式出道。

他將武俠結合科幻元素,開創出玄幻武俠小說風格,被譽為結合倪匡的科幻和金庸武俠風格於一身的作家。《大唐雙龍傳》、《尋秦記》、《覆雨翻雲》、《星際浪子》等代表作,不僅奠定他在武俠小說界的地位,更多次被翻拍為電視劇及改編成電腦遊戲,引起熱潮。

(記者黃以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