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補齊人力 台鐵工會幹部夜宿北車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選在中秋節發起夜宿台北車站活動,要求鐵路局具體改善人力不足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選在中秋節發起夜宿台北車站活動,要求鐵路局具體改善人力不足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16 06:00

〔記者吳柏緯、甘芝萁/台北報導〕颱風擾亂秋節交通,許多民眾趕搭火車返鄉,但為要求鐵路局承諾「補齊人力」、「落實休假」與「發放加班費」訴求,廿五位台鐵產業工會幹部昨集體「依法休假」,並在台北車站大廳靜坐抗議,舉行夜宿活動。

台鐵局長周永暉昨表示,交通部與台鐵都重視工會訴求,但工時與排班涉及各段工作模式不同特性,且有技術性問題,找出解決方式需要時間,會不斷溝通。

台鐵持續溝通

工會理事長王傑指出,鐵路局未針對工會訴求具體承諾,因此號召幹部夜宿車站,並於今晨赴行政院陳情。原預計五十名幹部會參與夜宿,但昨午僅廿五人到場;王傑說,適逢颱風,不少同仁被困在外縣市無法趕到,加上部分幹部請假仍遭刁難,因此人數不如預期,但聲援成員會陸續到場。

自花蓮北上聲援的列車長黃辰濤指出,目前台鐵人力嚴重不足,人員養成也有問題。例如過去站務員平均需十年磨練才能成為副站長,現只需三至五年,恐無法有效帶領團隊,也恐會使得乘客安全暴露在危險中。

不過,工會集體休假爭取權益,看在旅客眼裡也有不同評價。有旅客批評工會不應拿旅客權益當談判籌碼,甚至有人嗆聲: 「若不想做,還有很多人要做。」但也有旅客表示體諒,來自花蓮的蔡先生表示,東部人常買不到返鄉車票,台鐵總說「人力不足、無法加開」,呼籲儘速補齊人力,不但能改善勞動環境,也能解決民眾返鄉無車可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