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運務員昨抗議 交部喊話:我們都聽到了

以台鐵運務人力為主的台鐵產業工會昨號召400多人前往交通部抗議工時過長,基層人力嚴重不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以台鐵運務人力為主的台鐵產業工會昨號召400多人前往交通部抗議工時過長,基層人力嚴重不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07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4000多名台鐵站務員、列車長等運務人員,不滿長期過勞、工作環境血汗,1800人成立「台鐵產業工會」,昨號召400多人到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呼籲,「聲音我們都聽到了!我們會往這邊走,趕快回到大家庭。」

台鐵目前人力共1萬3000多人,其中運務約占4500人,產業工會會員則約1800多人,昨包括台北、台中、宜蘭、高雄、斗六、嘉義等運務段的員工約400多人,因不滿長期過勞、工作環境血汗,赴交通部前抗議。

《聯合報》報導,針對台鐵產業工會訴求仍未落幕,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指出,運務人員排班採日夜休雖已行之有年,但也讓他們變得沒有假日,就連休假當天凌晨到早上也還在上班,他認為「應該要做些調整」,也呼籲抗議的運務人員「聲音我們都聽到了!」希望他們盡快回到體制裡。

王國材提到,他昨日有跟台鐵局提到,要找幾名對排班制度有研究的老師針對排班模式進行討論,若排班後需要更多人,如今交通部對台鐵人力不足已有共識。

針對運務人員要求於9月13日前重啟勞資協議,但台鐵僅回應10日前啟動「輪班改進小組」,王國材則表示,如果不影響值勤,也可讓更多人參加,這樣反而更能充分了解排班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