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車後 林全要求啟動觀光業總體檢

2016/07/2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道遊覽車中國觀光團日前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廿六人死亡的重大慘劇,行政院長林全昨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要求交通部立即啟動國內觀光旅遊業總體檢,針對以往重大旅遊事件所造成的問題,盤整與歸納整理,檢視目前景點、住宿、交通各項環節中可能產生的問題,研擬完整對策。林全同時要求交通部修正旅行業、住宿業及運輸業相關管理法令及措施,以保障旅遊安全。

林全表示,日前國道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事件,凸顯國內旅遊、運輸業及遊覽車車體製造改裝等方面的管理與規範,可能潛藏非常重大的問題,涉及公共安全,必須立即面對與處理。

林全昨表示,將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集相關部會,從源頭加強管理,針對遊覽車車體製造、車輛安全審驗、路檢稽查、駕駛工時管理等面向全面檢視,儘速提出完整檢討報告,確保旅遊品質的安全。

林全指出,觀光事業是國家進步的表徵,希望透過台灣觀光業的發達,讓台灣在世界各國有更高的能見度;但未來觀光產業發展,不只重視硬體投資,也要重視軟體。此外,也要系統性檢討中國觀光團來台業者一條龍經營,低價競爭造成品質低落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