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中生︰法律明定遴選 台師大還想派校長

師大附中學生抗議學校無校長遴選制度,昨到台師大門口抗議,高喊:「我要遴選,不要你選」訴求。(記者吳柏軒攝)

師大附中學生抗議學校無校長遴選制度,昨到台師大門口抗議,高喊:「我要遴選,不要你選」訴求。(記者吳柏軒攝)

2016/06/20 06:00

〔記者吳柏軒、梁珮綺/綜合報導〕「我要遴選!不要你選!」台北市師大附中及部分大學附屬高中等無校長遴選制度而惹議,昨天學生到台灣師範大學門口抗議;教育部國教署提醒,修法後,新規定要求校長皆須遴選產生,附中八月就要選新校長,若遴選不及,可先派代理校長過渡,但最晚不可拖到明年二月新學期。

教部提醒 校長不可長期代理

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附中)的校長,過去多由台師大校長指派,附中學生質疑違法,昨上午十多人拉白布條抗議。「附中異音」召集人鍾欣庭表示,兩年前已有台師大教授提醒,台師大校方承諾會討論,卻無下文,質疑行政效率不彰;「附中異音」發言人韋晢說,附中校風自由、社團多元,擔憂指派校長不懂,以個人觀點、升學主義等扼殺自由學風,日前就傳出因今年高三學測成績不理想,高二老師想要嚴控學生社團活動等爭議。

代理校長洪仁進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自由,「我在個人工作角色跟職務上,不宜做任何意見表達。」至於是否擔任代理校長一職至七月底,強調一切依台師大派任為主。有學生質疑指派校長多以升學主義為依歸,破壞校園自由學風。洪仁進回應,他也積極參與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會,並未扼殺社團活動。

國教署表示,立法院六月一日已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第十四條修法,要求一視同仁,高中校長皆須由遴選委員會產生。台師大主任秘書林安邦表示,因六月十四日才收到公文,附中現任校長洪仁進的任期只到今年七月底,八月一日就要有新校長上任,短時間完成遴選恐非易事。

國教署人事室主任邱東坡說,去年已預告相關修法,台師大須趕緊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九月開學前,讓新校長上任都來得及」,尊重代理校長過渡,但任期不能長達一年,最慢明年二月新學期要以遴選方式產生新任校長。

「附中異音」晚間發表聲明,要求台師大儘速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於廿四日前提出具體時程規劃,「不要再以時間倉促為由敷衍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